首页  信息速递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泰州学院“2023年秋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九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讲座

一、讲座题目:

主题1: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主题2:疾病早期预警信号的识别检测

二、时        间:

20231130日下午19:00 —— 21:00

三、地        点:

行政楼D2307会议室

四、讲座人简介:

        1. 李金海,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省社科等省部级、市厅级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SCI论文1篇、SCI论文5篇、EI论文9篇、管理科学部认定30种重要期刊论文3篇、CSSCI论文9篇等。

2. 鲍振申,博士后,讲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

五、讲座内容:

1. 大数据分析是指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从中挖掘有用的信息和规律,以支持决策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大数据可视化是指利用图形化的方式,以更加直观、形象的形式表达数据信息,以便用户更好地理解数据和发现其中的规律。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是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利用数据提供的技术手段。它们相互促进、互相配合,使得大数据时代下的决策和管理更加科学、准确和高效。

2. 复杂疾病在发展过程有症状突发和急剧恶化的现象,尽早实施治疗可以避免此问题。然而,系统的临界状态单纯依据表型难以精准确定。因此,检测早期预警信号对于复杂疾病的预防和诊治具有重要意义。

 

办:科研处     

承办: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31128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科研处 电话:0523-80769097 Email:tzxykyc@163.com
Copyright © 2022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处(挂靠)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