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徐德明教授学术讲座公告

一、讲座题目:现代文学作品的“语文学”批评

二、主讲人:徐德明

三、时间:202111101540

四、地点:济川校区A1206

五、讲座人简介:

徐德明,文学博士,扬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近现代通俗文学、中国现代文学的诗学践行、“乡下人进城”的文学研究(这一研究,从现代性与城乡迁移中开辟一条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新的路向)。完成省政府“九五”规划项目“近现代小说的雅俗流变与整合”研究并出版相应专著,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西叙事诗学的实践性整合”研究。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报》等刊物发表作品10篇,并著有《王少堂传》《朱自清传》《中国现代小说雅俗流变与整合》等作品。曾获得江苏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第四届“牡丹奖”曲艺理论奖、第二届“紫金山文学奖”评论奖。2004年在中央台十套节目“百家讲坛”中主讲张恨水《〈金粉世家〉与家族小说》。

 

 

主办:科研处                                                                                

承办:人文学院                                                                            

2021119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科研处 电话:0523-80769097 Email:tzxykyc@163.com
Copyright © 2022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处(挂靠)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