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关于转发全国哲社科学工作办公室《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公告》的通知

各单位: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公告》(附件1),现予以转发,请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按要求申报。

冷门学科主要是指一些学术关注度低、成果产出难、研究群体小的传统人文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绝学是冷门学科中文化价值独特、学术门槛很高、研究难度极大、研究群体很小甚至后继无人的濒危学科。甲骨学、简牍学、敦煌学、古文字学、濒危语言(方言)研究、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与历史研究(藏学、蒙古学、西夏学等)、特色地域文化研究、传统文献和出土文献整理与研究等,均属于冷门绝学的范围。

本年度冷门绝学研究专项分为学术团队项目和学者个人项目两个类别,申请人可自行选择其一申报。学术团队项目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标准,一般为每项60-80万元;学者个人项目参照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的标准,一般为每项35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详见全国哲社科学工作办网站)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本研究专项实行网络申报和评审。网络申报系统于610日至625日开放在此期间申报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 以实名信息注册账号后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管理以该系统为准。

附件1: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公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人民网.pdf

附件2: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请书(学术团队项目)).doc

附件3: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请书(学者个人项目)).doc

科研处

2021519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科研处 电话:0523-80769097 Email:tzxykyc@163.com
Copyright © 2022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处(挂靠)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