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科学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度泰州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推荐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泰州市总工会、泰州市科学技术局、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度泰州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推荐申报的通知》(泰工发20217)要求,现就我校2021年度泰州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推荐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推荐范围和对象 

(一)申报推荐范围

1.成果类:在群众性创新活动中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技术成果,两年(2019330日)前整体应用。已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市科学技术奖和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奖的不在申报推荐范围。

2.操作法类:从事的岗位和职业中,拥有一技之长或绝技绝活,在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先进操作(工作)法。已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市科学技术奖和市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奖的不在申报推荐范围。

3.发明专利类:近五年内申报人专利实施后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对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相关领域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发明专利。已获得中国专利奖、省专利项目奖和市职工十大发明专利奖的不在申报推荐范围。

涉及国家机密、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医药类、政府投资或企业研发机构开发的项目不在申报推荐范围。

(二)申报推荐对象

申报推荐对象主要是我校教职工,每人限申报1 个项目。单位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不作为申报推荐对象。

二、申报推荐条件

(一)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推荐“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1.具有先进性和实用性的发明创造,并在本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2.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技术创新;

3.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的重大技术改造;

4.为促进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而研发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5.产生重大影响或发挥重要作用的关键技术突破; 

(二)十大先进操作法

满足下列所有条件的,可申报推荐“十大先进操作法”:

1.经探索总结提炼形成,并被实践证明具有独创性、科学性、先进性和普及推广价值的操作法;

2.在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操作法。

(三)十大发明专利

满足下列所有条件的,可申报推荐“十大发明专利”:

1.在 2020 12 31 日前(含12 31 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不含国防专利、保密专利);

2.专利权有效,无权属纠纷;

3.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4.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三、评选程序

(一)二级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二级单位对推荐人的资格、推荐成果及推荐材料初审,并在规定时间内汇总上报相关材料至科研处。

(二)科研处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按要求报送纸质推荐材料。

四、有关要求 

申报人按要求分别填写《泰州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推荐汇总表》、《泰州市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推荐汇总表》、《泰州市职工十大发明专利推荐汇总表》、《泰州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登记表》、《泰州市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推荐登记表》、《泰州市职工十大发明专利推荐登记表》书面材料(附件)一式两份,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的PPT电子文档,内容包括:

1)知识产权证明(专利证书、软件登记证书等)或科技创新报告复印件;(2)相关评价证明(鉴定证书或鉴定报告、项目验收报告、新产品证书等)复印件;(3)研发报告(含用户使用反馈意见)复印件;(4)成果获奖证书或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5)成果被转让单位证明材料;(6)企业财务部门出具的证明成果转化所创造效益的材料;(7)企业出具的证明成果实施、推广、应用情况的材料;(8“成果简介”及“成果详细资料”;(9)技能等级和技术职称证明;(10)人事处出具申报成果所有完成人、操作法所有参与人的教职工在编证明;(11)能够证明成果的其它材料。

请各二级单位于5月24前将通过初审的本单位申报材料交至科研处D1812,电子稿发送至tzxyky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徐老师,联系方式:80769097)。

 

附件:推荐登记表和汇总表.docx

 

 

科研处    

2021年5月12日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科研处 电话:0523-80769097 Email:tzxykyc@163.com
Copyright © 2022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处(挂靠)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