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经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决定开展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指南,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

一、申报资格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国家重大和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国家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国家青年课题、教育部重点和教育部青年课题,不需要专家书面推荐。国家青年及教育部青年课题申请人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649日之后出生)。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在站博士后人员均可申请,其中在职博士后可以从所在工作单位或博士后工作站申请,全脱产博士后从所在博士后工作站申请。

同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本次申报采取限额申报方式,我校限报1项。

二、资助额度及研究周期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为60万元、重点课题为35万元、一般课题为20万元、青年课题为20万元、西部课题为20万元。教育部重点课题为5万元、青年课题为3万元。申请人要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结题细则》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确定申报课题类别,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合理科学的经费预算。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完成时限,国家重大招标、重点课题原则上要求在2年内完成;其他类别课题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3-5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2-3年。

凡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名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不得同时标注多家基金项目资助字样。

三、材料提交

可登录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www.jssghb.cn,或直接进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http://onsgep.moe.edu.cn查阅并下载相关材料。

申请书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纸质材料包括:(1)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投标书》一式7份(原件1份,复印件6份);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原件1份,复印件2份),活页6份。(2)用统一表格制作的申报数据汇总表。

因限项校内评审推荐需要,校内截止时间:202141下班前报送D1812

附件:

1.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pdf

2.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2021年度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doc

3.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投标书.doc

4.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材料汇总表.xls

5.2021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他类别)-申请书.doc

6.2021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他类别)-活页.doc

7.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它类别)申报汇总表.xls

科研处

202132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科研处 电话:0523-80769097 Email:tzxykyc@163.com
Copyright © 2022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处(挂靠)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