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然科学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函》(苏教办科函〔20204号)现将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项目面向省属本科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有关部委设立的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有关厅局设立的重点实验室申报。

二、立项目的

项目主要支持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培育一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项目分为A类和B类两类,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

三、项目经费

本项目采取省立校助方式,项目立项后由项目学校根据项目建设任务,统筹生均财政拨款等经费安排,并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四、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应符合2017年修订的《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七条规定。项目负责人应为省属本科高等学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的在岗科技人员;独立学院申报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为本校在编的专任教师。

(二)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及其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空天海洋装备、数字创意等重点领域申报。

(三)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应与依托平台研究方向一致。项目负责人应为平台固定人员,具有正高级或取得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四)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应用前景。项目研究须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突出项目实施效果和代表性成果评价,重点考察专利的转化运用,注重科技创新成果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贡献。

(五)各高等学校应合理统筹整合相关科技资源,组织精干力量形成项目组,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鼓励联合申报。

(六)实行限额申报方式,每个重点实验室限报1项。同等条件下,涉医高等学校应优先支持本校及附属医院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项目申报,同时可适当放宽申报年龄限制到55岁。一线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界定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申报程序和材料

(一)学校推荐。各高等学校相关要求组织申报,指导项目负责人填报《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20年度)》(附件1),对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申报书内容进行初审和初评,确定推荐申报项目,汇总填报《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

(二)网上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http://47.115.204.120),自行注册账号,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再填报项目基本信息,上传项目申报书和附件电子版(均为PDF格式)。各项目负责人需在4月9日前在系统提交申报书初稿供学校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依据附件2的要求,所在学校按照申报限额集中推荐并填报项目申报汇总信息。按照附件3的要求,各高等学校科研管理部门须对项目申报书、项目管理系统填报内容及上传项目,逐项进行认真审查并确保一致后,上传经法定代表人签字、依托单位加盖公章的单位科研诚信承诺书的电子扫描件。项目管理系统截止时间为415日,逾期项目管理系统将关闭。

(三)材料报送。网上申报成功后,项目负责人将项目申报纸质材料(项目申报书一式4份,含附件,A4纸双面打印)报至各单位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在4月20日前汇总报送至科研处D1812逾期不予受理。

六、其他事项

省教育厅将对各高等学校纸质申报材料和网上申报项目集中进行形式审查,对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材料提交专家评审,经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定和公示,确定立项项目。

联系人:徐老师,电话:80769097。

 

附件1 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 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3 科研诚信承诺书.docx


科研处    

2020年3月31日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科研处 电话:0523-80769097 Email:tzxykyc@163.com
Copyright © 2022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处(挂靠)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