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其中单列面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重大项目(以下简称思政重大项目)。

2.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以下简称一般项目)。

3.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题项目(以下简称专题项目),包括思想政治工作专题项目(以下简称思政专项)、党建研究专题项目(以下简称党建专项)、纪检监察专题项目(以下简称纪检专项)、财务管理专题项目(以下简称财务专项)等。除思政专项外,其他专题项目分别以各组织单位申报通知为准(待收到其他通知会及时转发,请持续关注),立项结果由省教育厅统一公布。

二、申报资格

项目申报人须为我校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各类项目申报人资格的具体要求为:

(一)重大项目申报人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211日后出生),能够实际承担项目研究与组织实施工作,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并具有中级职称。  

(二)一般项目和思政专项申报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211日后出生)。为加强对中青年学术骨干的扶持与培养,一般项目和思政专项不接受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人员申报。

(三)所有项目不得跨类兼报。每个项目只能有1个申报人,每位申报人限申报1项,以课题组成员身份最多同时参加2个项目的研究工作。重大项目的项目组成员(不含项目负责人)不超过5人,一般项目和思政专项的项目组成员(不含项目负责人)不超过3人。项目组成员均须参加项目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

(四)申报思政类项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或辅导员,应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库或教育部高校辅导员信息系统完成备案(为方便申报资格审查,请随申报材料提供完成备案的证明)。

思政重大项目仅面向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申报。其中,辅导员申报资格可放宽至取得硕士学位并具有中级职称,同时应具备4年及以上辅导员工作经历

思政专项申报人必须为申报时在一线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已满一年以上的人员,主要包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职能部门专职人员、专职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 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已于20211231日前向省教育厅提交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材料的,可以申请本年度项目,如在即将开展的结项验收中未能结项,将被视作在研项目)。

2. 2年被作撤项处理的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3. 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4. 为鼓励申报更高级别的研究项目,连续2获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人员暂停1同层次项目申报资格。

5. 不服从组织安排、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的人员不得申报。

三、申报限额

根据教育厅工作通知,我校可推荐的项目数限额如下。

(一)重大项目

1. 重大项目限报8项。

2. 思政重大专项限报4项,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限报2项,辅导员限报2项。

(二)一般项目和思政专项

1. 一般项目限报30项。

2. 思政专项限报15项,其中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申报的项目分别不少于30%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 相关单位广泛宣传、鼓励有条件的人员参加申报(2022131日前);

2. 申报人认真阅读《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进行申报,填写申报材料,并提交所属单位(2022218日前);

3. 相关单位将申报人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对申报人资格进行初审,并填写《申报一览表》(附件3,表头填写单位名称)(2022220日前);

4. 相关单位将申报人申报材料及《申报一览表》交学校科研处(2022220日);

5. 学校科研处对申报人资格进行审查,并组织校内外专家(校外专家不少于2/3)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2022228日前);

6. 学校对评审通过的项目进行公示(202231-202237日);

7. 科研处将重大项目纸质申报材料报送省教育厅接受现场审核、将一般项目和思政专项纸质申报材料报送省教育厅审定(2022310-11日),同时报送电子材料;

8. 重大项目申报人登录江苏省高校基础科研项目管理系统(http://info.jse.edu.cn)线上提交申报材料,科研处登录江苏省高校基础科研项目管理系统提交一般项目和专项项目申报材料(2022314-31日),确保线上线下填写内容完全一致。

四、申报材料

(一)申报人提交相关单位的材料

1. 重大项目需提交的申报材料:《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请书》(附件1)和《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课题论证活页》(附件2)纸质版各4份及其电子版(Word格式)。

2. 一般项目和思政专项需提交的申报材料:《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书》(附件4)或《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题项目申请书》(附件5)的纸质版各4份及其电子版(Word格式)。

(二)相关单位提交科研处的材料

除申报人提交的相关申报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外,相关单位还需填写《项目一览表》(附件3),并将《项目一览表》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一并交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tzxykyc@163.com)。各相关单位要严把意识形态审查关和学术质量关,本着宁缺毋滥原则,择优向学校推荐申报材料。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将会另行通知。

附件:

1.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请书.doc

2.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3.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一览表.xls

4.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书.doc

5.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题项目申请书.doc

6.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情况说明.docx

7.系统填报流程和要求.doc

8.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科研处

2021130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科研处 电话:0523-80769097 Email:tzxykyc@163.com
Copyright © 2022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处(挂靠)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