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文社科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启动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组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式

2020年度课题全部实行网络申报,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各高校按申报限额数确定本校申报对象,指导、督促他们认真填写课题申报评审书和评审活页,汇总课题申报信息并发至规划办邮箱(webmaster@jssghb.cn);2019108日开始,各申报对象根据规划办给的登录密码登录“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上传课题申报评审书和评审活页,20191031日下午5点关闭课题申报管理系统。

二、申报数量

本次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限额申报。我校限报6项。申报限额数包括“初中教育专项”“青年教师专项”(198011及以后出生者申报)、“乡村教师专项”(村小、村幼儿园、村教学点老师申报)、“体卫艺专项”。各高校上报名额中,“青年教师专项”不得少于30%,“乡村教师专项”不得少于10%。“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专项”请在申报汇总表中注明,不列入上述申报限额数。

“学生资助专项”“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专项”“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专项”,项目名称、研究内容必须与专项主题高度相关,每个专项限报50项,1020日前由各专项申请单位按此要求将申报项目名单报规划办审核,审核通过后统一在1031日前将申报项目上传至规划办课题申报管理系统,逾期不完成上传即作撤项处理。

三、申报选题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江苏教育大会精神,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教师队伍建设、劳动教育以及扩大学前教育有效供给、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加强普通高中教育、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等重大主题确定选题。

2.其他选题可参照《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第五部分中的“重点研究方向”。“重点研究方向”所列出的只是“方向”,不是具体的课题名称,在每个“方向”下申报者可自主选题。

四、材料报送要求:

因限项申报,需要校内评审,申报人员请于2019911日前《申报评审书》和《申报活页》各一式5送科研处D1812。经评审后确定推荐申报人员完成网络申报。

附件:

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doc
     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管理规程.doc
     3.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书.doc
     4.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申报评审书.doc
     5.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活页.doc
     6.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7.学生资助制度改革研究课题指南.doc

科研处

201973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科研处 电话:0523-80769097 Email:tzxykyc@163.com
Copyright © 2022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处(挂靠)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