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信息

学术交流信息

关于报送2017年学术讲座计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系):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学术氛围,激发科研潜能,加强学术交流,根据我校《关于举办科研学术讲座的有关暂行规定》,现将2017年学术讲座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讲座受众范围

学术讲座主要针对我校教师(学生可聆听),原则上应尽量扩大受众范围,提高学术讲座影响力。

学校其他院系或兄弟学校的教师参加学术讲座活动,由承办学院或科研处组织联络,承办学院妥善安排。

二、学术讲座内容要求

学术讲座内容应是本学科或跨学科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研究动态或主讲人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也可以是对提高师生科研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的相关知识。讲座应注重学术性、科学性和人文性,内容充实,具有先进性和时代感。

三、学术讲座主讲人条件

学术讲座主讲人应是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或是在某一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企业、行业专家。各二级学院(系)每学期应举办3-6,有重点学科支撑的二级学院(系)可适当增加学术讲座场次。

四、学术讲座的组织与管理

1. 学术讲座活动由科研处统一管理。科研处负责学术讲座的审核、协调与统筹安排。各二级学院(系)具体承办学术讲座活动,对学术讲座内容和讲座人严格审查把关,保证学术讲座质量。安排专人负责协调学校课务编排,合理安排讲座时间地点,及时做好宣传报道等工作,确保讲座有序进行。

2.各二级学院(系)应认真填写《泰州学院学术讲座计划表》(附件1),并将此表的纸质版1份(盖章)及其电子版报送科研处。上半年讲座计划请于3月上旬报送,下半年讲座计划请于9月中旬报送。科研处将对讲座计划表进行汇总,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并通知二级学院(系)。

3.各二级学院(系)要认真落实讲座计划,因故未能完成的讲座活动,请及时说明原因及变更情况。各二级学院(系)学术讲座活动情况将计入年终量化考核。

4.讲座开讲一周前,二级学院(系)填写《泰州学院学术讲座申请表》(附件2),单位盖章报送科研处(社科类学术讲座需学校党委宣传部审核),科研处审核并上网,学术讲座结束后,二级学院(系)需及时向宣传部申请进行新闻报道,填写《泰州学院学术讲座总结简表》(附件3),单位盖章报送科研处,报送校外主讲人的酬金报销表。

附件1泰州学院学术讲座计划表.docx

附件2泰州学院学术讲座申请表.docx

附件3泰州学院学术讲座总结简表.docx

 

 

 

                                                                         科研处                  

                                                                     2017224

地址: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科研处 电话:0523-80769097 Email:tzxykyc@163.com
Copyright © 2022 科研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服务处(挂靠)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